工研院首屆WAVE/DSRC競賽 展現車載資通訊成果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11月5日讯】

車載資通訊不僅與汽車、科技產業結合,現在更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今年,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工業技術研究院主辦的「WAVE/DSRC創新應用競賽」,在今(5)日,展現了產業創新研發的成果。

工研院表示,車用環境無線存取技術(WAVE/DSRC)在車載資訊系統中,是以提供快速移動車輛多頻道的運作架構,可使車上設備與路側設備能快速的在行車環境中建立車對車或車對路側的通訊,並結合無線網路技術(如:WiFi、WiMAX、4G),達到掌握及時路況及行車安全目的。

今年分成「創意組」與「實作組」,前者已提案為主,後者則增加了現場報告與演練,競爭著實激烈。各參賽單位在今日的競賽成果展中,展示了各種不同的應用解決方案,比如整合社群網路的「來電90」,與大型會展結合的「接駁車到站通知服務」,即時提供路況的「iEyes」,都是與日常生活結合的範例。

在今日的成果展暨頒獎典禮結束後,工研院也宣布這項競賽,將在明年正式納入「歐盟伽利略競賽」(European Satellite Navigation Competition,ESNC)的比賽項目,與國際車載資通訊產業接軌。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