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 美国全力投入亚太地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9日讯】

美国副总统拜登下星期将前往印度与新加坡访问。 拜登星期四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说,美国全力投入亚太地区。 在谈到美印关系时,他强调,美印关系是二十一世纪决定性的伙伴关系。 在谈到美中关系时,拜登说,他不认为美中之间是冲突关系, 美中应该是健康的竞争与合作的关系。

美国副总统拜登星期四在首都华盛顿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就美国的亚太政策发表演讲时说, 美国在亚太地区是全力投入。

他说:“我们是全力投入,我们这个政府绝对致力于这个再平衡政策。总统是下了决心的,我也是这样,我们整个国家安全团队和经济团队都在全力投入。”

他解释了奥巴马政府为什么要重返亚洲以及美国为此所采取的措施。 他说:“在考虑下一步如何走的时候,我们问了自己两个问题,我们应该将精力和资源投往哪里,以便我们可以创造更多的机会并促进更多的增长,全球的经济增长? 我们必须在哪里进行战略投资, 不仅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同时为了全球的稳定?对这两个问题的回答都是亚太地区。”

他说,经济上来说,亚太地区拥有将近10亿中产阶级,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也在亚太地区。 亚太的新兴市场将帮助重铸全球经济。 从安全角度来说,拜登说,亚洲各国在经历经济繁荣的同时,野心也在增长,亚洲的紧张局势在增加。 因此,亚洲也存在不稳定和政治风险。

他说, 过去六十年,美国为亚洲提供的安全保障使得亚洲人民可以创造现在的经济奇迹。 美国现在希望制定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制度,来保障亚洲、美国乃至全球的安全与繁荣。 他说, 在中国与印度经济增长放缓的时候,美国的跨大平洋伙伴协议提供新的经济增长机会。

下星期,拜登将前往印度与新加坡访问。 在谈到美印关系时,他提到奥巴马总统在访问印度时的表态。 他说:“奥巴马总统之所以强调美印关系是二十一世纪的决定性的伙伴关系,原因之一就是印度的'东向'政策, 印度越来越成为东南亚地区甚至更远地区的安全与经济增长的力量。 这是令人鼓舞的消息,我们鼓励印度这么做。 我们欢迎印度在该地区的接触, 我们欢迎印度为发展贸易和交通所作的努力。”

在谈到美中关系时,拜登说:“我们不认为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未来的关系是冲突的关系, 我说的是不可避免的冲突。 我们以健康的竞争与合作的关系看待的美中关系。 我们欢迎竞争, 这在我们的DNA 中,我们喜欢竞争。只要竞争是公平的,竞争对我们都要好处。”

拜登在一个星期前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开幕式上也表达了类似的意思。

拜登的演讲涉及一系列问题,他谈到了朝鲜对世界的威胁,以及亚洲的海事冲突。

拜登还表示,美国对亚太地区的重视不表示美国要离开欧洲和中东。 他说:“顺便说一句,我们看不出,为什么我们不能在聚焦亚太的同时,关注中东。伙计们。大国就是这么做的,套用一句俗语,我们可以在走路的时候同时嚼口香糖。大国就是这样的。没有证据显示,我们在实施重返亚洲政策的同时,不再关注中东或是离开欧洲。我们现在的状况好过以往那个任何时候,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切。我知道我的话听起来像竞选的口号,但是,美国回来了。”

他说,美国的就业在增长,制造业在扩张,美国回来了, 他还强调美国的自由精神是美国力量的所在。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