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美国进一步收紧对华为的出口限制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3月12日讯】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彭博報道,美國政府已通知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部分供應商,將進一步收緊對華為的出口許可條件,禁止供應商向華為出口5G設備及相關產品。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19年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規定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設備時必須獲得政府許可。一些公司被允許繼續向華為出口可用於5G設備的組件,而其他公司則被允許受更嚴格的限制,造成混亂。

華盛頓新規進一步明確了禁令,禁止供應商向華為出口用於5G設備的組件,包括半導體、天線和電池,以便許可證持有人遵循更統一的條件。分析認為,這代表拜登政府計劃繼續推進特朗普時代實施的嚴格出口管制,實施強硬的對華政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將於下週四(18日)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和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見義舉行會談。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兩國高官首次面對面對話。

美國商務部尚未對此發表評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這種做法不僅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損害了美國和其他國家企業的利益,對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造成損害。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公平、公正、不歧視地對待中國企業,多做有利於中美科技交流和經貿合作的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