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TikTok擬在倫敦設總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19日讯】

Tiktok 標誌文字

據報導,中國影片分享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正在與英國政府商討將公司總部設在倫敦,被這被認為是為了與中國母公司劃清界限。《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由於「地緣政治」因素,TikTok與英國官員的磋商一直中斷。

路透社報導稱,中國影片分享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在幾個月前就已經與英國政府談判,希望將公司總部遷至倫敦。倫敦是TikTok正在考慮的眾多總部地點之一,但該公司尚未做出決定。

據《星期日電訊報》報導,TikTok原本只在倫敦租用共享辦公室,但剛剛在帕丁頓租賃物業簽訂了一份為期16個月的短期租約。TikTok的北京母公司Byte正在積極尋找一個3萬平方英呎、位於倫敦的新辦公室,可容納1000人,TikTok預計未來幾年將大幅增加倫敦和其他主要海外地點的員工數量。

美國近期屢次指責TikTok可能向中國當局轉移用戶數據,構成潛在的國家安全風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正在研究防止TikTok竊取國家數據的措施,據報導,參議院將在週三進行投票。TikTok法案在政府設備上被禁用。

TikTok一直強調,美國的用戶數據存儲在弗吉尼亚洲新加坡,並TikTok會致力於保護用戶的私隱和安全。一些美國官員認為,抖音和TikTok最終會分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