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应用猫途鹰在中国被下架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10日讯】

File:Tripadvisor Logo circle-green vertical-lockup registered RGB.svg
猫途鹰(TripAdvisor)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猫途鹰(TripAdvisor)

中国政府在新一轮网络整顿运动中把105个应用程序从中国应用程式商店中移除,美国旅游资讯应用程序猫途鹰(TripAdvisor)也在其中。

中国网信办在周二(12月8日)发出的通知指控猫途鹰等應用“傳播色情暴力信息”,“在正在进行的移动应用程序信息内容乱象专项整治中,首批清理下架猫途鹰、苏格、面具公园、剧能玩、视界等105款违法违规移动应用程序。”

目前尚不知道中国官方为什么要下架这款旅游应用程序。猫途鹰的主要服务是介绍旅游景点,提供旅游建议,用戶可以发表对旅游景点和相关服务的评论。

截止到周二,这家美国企业的网站在中国仍然可以打开。中国的网络监管机构表示,目前被下架的这些应用程序只是此轮清网行动的开始,接着还会有许多应用产品将会被清除。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