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表弟創立「沒有腐敗的俄羅斯」政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17日讯】

羅馬·普京(右)在黨的創黨大會上與代表合影留念
俄文維基新聞的米特里·埃羅欣(Dmitry Erokhin)出席「沒有腐敗的俄羅斯」創黨大會

週二(15日),在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表弟,前聯邦安全局官員羅馬·普京(Roman Putin)成立了一個新的全俄政黨「沒有腐敗的俄羅斯」(Россия без коррупции)。俄文維基新聞的記者德米特里·埃羅欣(Dmitry Erokhin)出席了新黨的創黨大會。

大會的出席者報名時間為下午兩時至三時,在莫斯科列寧格勒大街的蘇維埃酒店的餐廳大禮堂舉行。酒店在新冠疫情防疫措施下,要聚集這麼多的人,必須遵守一些嚴格的防疫要求。

出席大會的代表們收到了以下的大會流程表:

大會流程表

「沒有腐敗的俄羅斯黨」創黨大會

1. 關於「沒有腐敗的俄羅斯黨」組織委員會的報告;

2. 關於通過「沒有腐敗的俄羅斯黨」憲章;

3. 關於通過「沒有腐敗的俄羅斯黨」方案;

4. 關於組建「沒有腐敗的俄羅斯黨」最高政治委員會的問題;

5. 關於組建「沒有腐敗的俄羅斯黨」常設領導機構並確定其位置的問題;

6. 關於選舉「沒有腐敗的俄羅斯黨」政黨主席;

7. 關於組建「沒有腐敗的俄羅斯黨」政黨控制和修改機構(委員會);

8. 關於通過關於建立「沒有腐敗的俄羅斯黨」地區支部的決定;

9. 關於將建立黨的地區支部的權力下放給政治委員會;

10. 關於批准「沒有腐敗的俄羅斯黨」國家註冊的受權人;

投票表決是內部文件,只有代表們收到,最後的表決書在送交俄羅斯司法部註冊之前不能分發。因此,新黨組委會訊息部門負責人達里亞·切爾佐娃(Daria Cheltsova)向俄文維基新聞的記者透露了以下結果,但提供沒有相關的文件。

最高政治委員會委員、最高政治委員會主席團和監察審計委員會成員以106票贊成,全票當選。關於主席的選舉,羅馬·普京(Roman Putin)獲得了99票;特維爾州的代表,米哈伊爾·萊文(Mikhail Levin)獲得了兩票。五張選票為廢票。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