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海地總統的四名被告被帶到美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3日讯】

美国联邦当局将四名在海地被拘留的男子转移到迈阿密接受刑事指控,他们涉嫌参与2021年7月7日海地前总统莫伊茲(Jovenel moise)的谋杀

File:Jovenel Moïse president for PHTK ayiti.jpg
海地前总统莫伊茲(Jovenel moise)

起诉书指控37岁的James Solages和57岁的Joseph Vincent,他们都拥有海地裔美国双重国籍,以及44岁的哥伦比亚人Germán Alejandro Rivera García。罪名是在美国境外串谋实施谋杀或绑架,并为杀害其提供支持或资源。

在另一项刑事指控中,54岁的Christian Sanon被控阴谋从美国走私商品,而不提交出口信息。萨农拥有海地裔美国双重国籍。

Solages、Vincent、Rivera和Sanon将于周三下午在迈阿密的联邦法官Alicia Otazo-Reyes面前首次在联邦法庭出庭。

包括这四名被告在内,目前有七人因参与谋杀计划而被美国拘留,而被指控犯联邦罪行。其他被告是43岁的Mariio Antonio Palacios、49岁的Rodolphe Jaar和51岁的Joseph Joel John,他们去年被捕。

根据起诉书,Solages、Vincent、Rivera、Sanon和其他人参与了导致海地总统被暗杀的罪行。

如果被判有罪,Solages、Vincent和Rivera可能会被判终身监禁。如果罪名成立,萨农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