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地位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7月14日讯】

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馆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於7月14日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與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為獨立國家。

根據塔斯社援引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館的消息,朝鮮駐俄羅斯大使申洪哲於13日在大使馆与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駐俄羅斯代表進行會談,並向其遞交了一份朝鮮宣佈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獨立的文件。同日,朝鮮副外相在平壤會見俄羅斯駐朝鮮大使,並遞交一份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獨立的照會。

在朝鮮宣佈烏東部兩政權的獨立性後,烏克蘭對此表示譴責,並當即宣佈與朝鮮斷交。烏克蘭外交部在其官網上發表聲明指出,烏克蘭認為,朝鮮政府作出這項決定,是試圖破壞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性的行為,此舉不會產生法律後果,也不會改變國際公認的烏克蘭邊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在13日表示,烏克蘭對朝鮮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兩地獨立作出強硬反應。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第三個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具有獨立地位的主權國家。俄羅斯曾在2月份承認这两个烏克蘭東部兩政權的獨立性,後來俄羅斯盟友敘利亞也承認這兩個地區為獨立國家。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