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稱擬免費向香港中小學派發國情讀本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3月22日讯】

港區國安法
系列報導

去年《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港府重視推行國家安全教育,並制定了課程指引和官方教材。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內地官媒採訪時透露,教育局將向全港中小學免費派發內地發行的國情讀本《我的家在中國》,作為補教辅材料。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內地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將向香港所有中小學免費派發內地發行的國情讀本《我的家在中國》,作為教辅材料。該讀本在內地發行,有繁體字版本,涵蓋城市、道路、山川等六大類共48冊。

楊潤雄表示,將通過課程及不同科目,包括中文、中國歷史或地理,推廣重要的價值觀,並通過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教育教辅材料。當局將完善學校課程,提供教材、課外活動等,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認同感。他認為,過去國家經歷了很多困難,「國家的繁榮昌盛需要一代又一代愛國人士的努力」。

蘋果日報引述資料,《我的家在中國》全集分為六大類、共48冊,由北京師範大學「京師學者」特聘教授、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理事長檀傳寶擔任主編。該書早在2017年就已在港澳發行。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