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庭播放懷疑是周梓樂墮下的片段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4日讯】

警方見記者時公佈周梓樂墮樓前的行蹤(點擊放大)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周梓樂父親周德明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的死因研訊今天(4日)繼續進行。庭上首次播放了疑似周梓樂墜樓一刻的錄像。

光明苑廣新閣地下的閉路電視片段拍下了一個黑色身影從地下墜落的畫面,但沒有顯示停車場的地面,也沒有看到身影附近有其他人。死因裁判官高偉雄稱「相信黑影就係周梓樂。」

所播放的閉路電視片段是廣新閣地下的畫面,顯示事發當天凌晨零時51分左右,有一個黑影從右上角的停車場墜落。裁判官表示,決定在法庭上播放「關鍵片段」是為了避免引起公眾猜測,並提醒周梓樂的父母和陪審團可能會感到不安。

裁判官表示,他初步相信錄像的時間並非實際時間,「相信黑影就係梓樂跌落去」,將案件押後至下週二(8日),以核實錄像的位置和角度。裁判官指,他留意到A344救護車停靠及離開的時間「與片段顯示的時間不符」,因此已去信消防處處長,正式將消防處列為死因裁判官研訊的利害關係人。

周梓樂的父親周德明在散庭後表示,看到兒子周梓樂最後的片段很不開心。周父形容片段是審訊的突破口,「離真相更近一步」。被問到警方聲稱廣明苑的閉路電視沒有顯示慈樂疑似被綁架,但死因裁判官翻閱錄像發現關鍵細節,是否有疏忽,周父表示「不敢說」。

開庭前10分鐘,周梓樂的父母已進入法庭。當法醫高偉雄指示法庭播放影片時,周梓樂的母親多次取紙巾抹眼。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