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警方就元朗站721事件改寫歷史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27日讯】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元朗站
元朗「721」恐怖襲擊事件,白衣人隨意地毆黑衣人和乘客
白衣人手持金屬杆和藤條

襲擊事件發生超過一年後,警方在2020年8月26日以涉嫌參與暴動罪拘捕協助市民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並舉行記者會,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形容恐襲事件為兩派人士的衝突,更指「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是不正當描述,他指責當日現場傳媒和社會充斥片面、扭曲、誤導、虛假信息、不中立和選擇性報道,並非事件的全部,又反指大批黑衣人在港島西上環示威搗亂。多名民主派人士批評警方的說法是顛倒是非及竄改歷史,警方將放縱黑社會打人的事實「塗脂抹粉」並企圖「漂白721。民陣形容警方的說法是為了淡化事件。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稱:「政府及建制派最大禁忌是721事件,政府就是要將721『漂白』,將721歷史重寫。」他們表示周四會穿黑衣以示不滿。

  • 內容源自Wikipedia,以共享創意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協議之條款下提供

延伸閱讀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