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有大批人聚集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11日讯】

防暴警在山東街發射胡椒球彈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有人非法集結

9月6日,有網民下午在九龍發起遊行,下午油麻地也有群眾聚集。警方多次舉起藍旗以示警告。

一群人響應網上呼籲,於下午2時30分左右在油麻地彌敦道與北海街交界處聚集,大批防暴警察待命。聚集人群一度進入永安中心內,防暴警察在入口外設下警戒線,警員護送反對意見的人到離開。部分人轉到西貢街,然後在油麻地一帶繞圈。在果欄,大批防暴警察到場,有20多人被攔截。

下午3時許,另一群人也在廟街聚集,高舉橫幅表示支持12名在內地被扣留的涉嫌偷渡非法入境者,並高喊反對推遲選舉的口號。

警方一度舉起藍旗,要求群眾回到行人路上。一時間,警方舉起藍旗,衝向前去寧波街,要求大家回到行人路上停車檢查行人。隨後,警方媒體聯絡組對現場記者的證件進行了檢查。沒有記者證或舉報機構未向當局登記的,也被控違反「限聚令」。

警方還在眾坊街附近攔截了一輛新巴。一個多小時後,巴士司機因危險駕駛被捕。警方表示,巴士開得太快,開到文明里時,已接近路邊執勤的警員。

梁國雄、黃浩銘及陳皓桓等一眾社民連成員下午3時許在逸東酒店外展示橫額,抗議立法會選舉押後。防暴警察到場後,警告他們違反「限聚令」。隨後他們高呼口號,並向油麻地一帶行進,警方將他們抓獲。警方警告他們是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將拘捕梁國雄三人。

遊行前,警方在社交網站上表示,中午在油麻地北海街後巷發現三袋磚頭和碎石,不排除有人計劃在遊行中使用。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