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示威衝突造成2死381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10月8日讯】

泰國示威衝突令局勢轉趨緊張,警方驅趕示威者並引發衝突,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至少208人受傷。這是泰國自1992年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事件。

反對前總理他信傀儡政權的示威者,前晚(泰國時間10月6日晚)到國會大院聚集,打算阻止總理頌猜於國會發表他首份施政報告。但遭到警方以催淚彈驅散,昨晚(泰國時間10月7日晚)更演變成流血衝突,1名示威者在衝突中喪生,之後在衝突現場發生了汽車炸彈爆炸,一人當場被炸死。

當局派出軍隊維持秩序,但軍方表示軍隊並不攜帶武器,並強調有關行動不是政變,只是有鑑於局勢緊張,於是出動維持秩序,陸軍總長阿努彭呼籲民眾要冷靜,又表示會深入調查今次衝突的成因。

而泰國政府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理自承對騷亂處置不力,已經引咎辭職。

據報,由於國會發生流血衝突,新任總理頌猜要從國會上議院大樓後翻越高約2.5米藩籬,進入與國會相鄰的泰國五世王朱拉隆功行宮雲宮,之後再搭乘停在雲宮的一架直升機,前往武裝部隊最高司令部。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