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沙馬下令清場防暴警察與示威者對峙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8月28日讯】

泰國總理沙馬下令對佔領國家電視台和政府大樓的反政府示威者進行逮捕。泰國刑事法庭已批准逮捕人民民主聯盟(PDA)的五名領導人。泰國防暴警察亦包圍了總理官邸,試圖驅散佔據的反政府示威者。

泰國防暴警察包圍了總理官邸,但示威者堅持不肯離去,直至總理沙馬辭職。防暴警察與示威者對峙,但氣氛輕鬆,示威者在總理官邸載歌載舞,昨日下午曾下起大雨,但示威者仍在拍照、野餐和唱歌。而防暴警察只是站在一旁看著抗議集會。

至於泰國總理沙馬已表明他不會辭職,而總理官邸集會的示威者代表則指在沙馬辭職前都不會離開,否則即等如承認抗議活動失敗。

至於被沙馬以下令以叛國罪名發出逮捕令逮捕五名人民民主聯盟(PDA)領導人,則靜座於總理官邸的草地上,並表示他們已準備好被逮捕,將不會逃走,又表示已安排好被逮捕後帶領群眾持續示威的新領導人。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