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议会全票通过2028年奥运主办城市合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洛杉矶市政厅,内设议会会长场

【2017-08-12讯】洛杉矶 — 洛杉矶市议会星期五无异议表决通过新的奥运谅解备忘录和主办城市合同,尽管成本预算和潜在的财务负担都尚未定案。

洛杉矶上次举办奥运会是在1984年,市议会星期五在洛杉矶奥运小组委员会开会后立即进行投票,获得全票通过,为奥运会重返洛杉矶跨越了另一道障碍, 先前小组也一致表决通过协议。

许多知名的洛杉矶地方政要和奥运会的支持者都在星期五的申奥小组委员会和市议会发言表达支持,包括奥林匹克九项金牌得主田径名将刘易斯。他表示,奥运会关系人们的生活,它能凝聚众人,鼓舞孩童。曾获得四面游泳金牌的珍妮特·埃文斯则表示,她观看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激励她努力成为奥林匹克选手。

委员会正式签署协议后,市府承诺致力于2028年的奥运会。 洛杉矶市政府上周曾公开一份和国际奥委会领导人的协议,同意将2024年奥运让给巴黎承办,并为洛杉矶主办2028年奥运开通道路。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贾西提表示,我们谈判让奥运会重回美国,是毕生难逢的机会,为子孙创造新的奥运传承,也为洛杉矶市所有社区带来运动和健身的项目。

贾西提在声明中指出,今天市议会无异议通过,清楚表明对我们的2028年财政负责计划的信心,更证明洛杉矶人对奥运重返洛杉矶的热情。

这份合同纲要性的列举了洛杉矶举办奥运的财务责任,尽管计划中的2028奥运的预算尚未完成。

因为洛杉矶同意晚四年举办奥运,将获得奥委会在财务上的显著让步。根据2028奥运会主办城市合同,筹划期延长,国际奥委会将预支一亿八千万美元给洛杉矶组委会,并用来资助奥运举办前几年的青年体育活动。

奥委会还同意豁免五千万美元的费用,并将奥运广播和赞助的收入提出最多20亿美元用于奥运会,举办2024年奥运的巴黎只得到17亿美元。国际奥委会还同意将来自奥运会的利润给予洛杉矶。

市议会的分析师建议市议员批准合同和谅解备忘录,但也强调2028年奥运的修订预算可能要数月才能完成。合同的最后截止日期为八月十八日。

洛杉矶申奥委员会当初争取主办2024奥运会,提出一个53亿美元的平衡预算,跟最近几次的奥运会运算相比,数字偏低。洛杉矶必须重新估算市府和州府批准用来弥补潜在赤字的财务担保。

加州州长布朗去年九月签署立法,如果洛杉矶取得2024年奥运主办权,而预算超支的话,加州的纳税人必须负担多达两亿五千万美元,洛杉矶市政府则将支付相对数额的配合款。

这些储备费用到2028年显然会增加,市府分析师表示,州政府支援的问题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解决,不过州议会的领导人已经表示会支持。

奥运会历来都有预算失控的臭名,不过洛杉矶市政府官员认为他们的计划不会超支,因为洛杉矶将依靠本地许多既有的体育馆和体育场,包括洛杉矶纪念体育场和斯台普斯体育馆。加州州政府的分析师曾做出结论说,2024奥运计划的风险相当低,因为市府排除了主要的新建项目。

而外界也预期2028奥运计划大体上会保持原样,不会兴建任何新的永久性场地。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董事会必须批准这个协议。国际奥委会预订九月十三日在秘鲁的利马进行投票,正式公布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归属。

星期五在新闻发布会举行时,大约有十多名抗议者在外围示威,他们高呼“要住房,不要奥运”,他们要求市政府在平价住房项目投资,而不是在奥运上。不过洛杉矶奥运的53亿美元预算并不包括任何公款,市政府只有在奥运超出预算的情况下,才需支付。

洛杉矶的罗耀拉·马里蒙特大学最近做的民意调查显示,百分之83的洛杉矶居民支持申办2028年奥运。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