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賣淫集團女主腦通風報信 香港男警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3日讯】

2022年11月底,46歲香港男警被指在一次掃黃行動中通風報信,令一名賣淫集團女主腦逃避警方追查。男警現已被停職,被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周三(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首度提堂。

香港警察

控方申請毋須答辯,指案件轉介區域法院審理,下次提訊將申請本案與另一宗賣淫案件合併。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將案件押至3月28日再訊,候控方準備轉介文件。

被告准以5,0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交出旅遊證件、在報稱地址居住,以及不得直接及間接聯絡涉案女子。

控方將申請本案與另一賣淫案合併

被告呂偉霖(46歲,報稱公務員)被控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害司法公正的作為罪,指他於2022年12月5日,在香港意圖妨害司法公正,即棄置一部他用作與孟凡月溝通的手提電話。

控方在庭上透露,將申請本案與KCCC3106/2022案件合併。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該案被告為孟凡月,與本案控罪提及的人士同名。

她被控控制他人而目的在於使他賣淫、使用他人身份證及未獲入境事務處處長授權而留在香港3罪,同於3月28日再訊。

KCCC607/2023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