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對「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報告表示強烈不滿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6日讯】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天(8月5日)對英國跨黨派議會小組8月4日發表的香港問題報告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

港府發言人指,「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APPG)並不代表英國國會,而報告中的評論則是來自據稱不具名或匿名人士所提供的資料。對於對香港實施所謂制裁的原因,沒有實際證據。香港特區政府對報告中帶有偏見的評論表示強烈的遺憾和反對。

港府發言人嚴肅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國家的合法權利和義務,特區的事務屬中國的內部事務,任何其他國家無權藉詞干預。國家安全完全屬於中央的職權範圍,而香港特區在23年多的時間裏,仍然沒有履行憲法義務,沒有制定保障國家安全的地方性法規,因此,制定《國家安全法》是絕對合情、合理、合憲、合法的。港府亦指出香港警隊是專業的執法機關。

港府發言人指,國家安全法制定以來,英國一些政客將其作為議題,忽視了英國也有維護國家安全和主權的相關立法和執法機制,如《叛國重罪法》(Treason Felony Act)、《官方保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政黨、選舉及全民投票法》(Political Parties, Elections and Referendums Act) 及《保安部門法》(Security Service Act)等。他們無視香港暴亂分子的嚴重違法行為,甚至以警方去年的行動為藉口,高調表示將採取某些針對香港的措施或行為。香港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強烈反對,並敦促其他國家停止一切政治操縱和干涉。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