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府擬提早暫停徵外傭稅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21日讯】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20日)下午出席儀式時說,香港政府打算提早暫停徵外傭稅,最快可於8月1日生效。

張建宗昨日下午出席「易達轎車」服務啟動典禮後說,政府推出十項措施原意是為了紓解市民面對的通脹壓力,但其中建議停徵外傭稅2年的措施,在入境處公佈細節後引起很大的爭議,因此政府正考慮提早暫停徵外傭稅。

他說,將再與入境處商討,若確定真的可以做到,會在今日(21日)或最近幾日內公佈,解除僱主和傭工憂慮。

有關暫停徵外傭稅,原本是建議停止向外傭僱主徵外傭稅2年,但入境處公佈細節指要9月後簽約才有效,結果觸發解僱外傭和停約潮,政策飽受外傭權益團體批評,指責政府未有詳細計劃便推出措施,結果造成混亂,他們並於昨日遊行抗議,以表不滿。

外傭權益團體和外傭僱主組織都認為,最佳做法莫如完全取消外傭稅。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