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捕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日讯】

雷射筆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雷射筆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
雷射筆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被警方拘捕,指他去年涉嫌購買高功率激光筆,及在警誡後刪除手機紀錄,涉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妨礙司法公正」罪被捕。

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去年8月6日到深水埗購買十支激光筆。警方曾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攔截並拘捕他,隨後他獲無條件釋放。今日(2日)上午,約20人來到方仲賢的住處,再次將其拘捕,並將其帶回沙田警署調查。

警方稱,這些激光筆的功率達到了工業和軍事用途,沒有發出觀星者常見的綠光,認為他無合理辯解管有這批雷射裝置。至於妨礙司法公正的指控,其稱是因為他趁醫護人員為他檢查時,擅自刪除了手機上的資料,稱經諮詢律政司後,決定對他進行起訴。

方仲賢將被控三項罪名。該案將於下週二在西九龍法院大樓出庭。警方表示,會申請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