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曉穎媽媽冀警方及保安局勿再推搪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26日讯】

東九龍總區總部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一直沒有回應警方的見面邀請。警方昨晚接到潘曉穎父親的來電,潘父表示太太身體不適,將推遲見面時間。

多間傳媒引述消息報導,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邀請潘曉穎母親於24日早上會面,歸還女兒的遺物,及了解其需要。但潘母日前向要求警方澄清是否接受她為中間人,與台灣警方討論陳同佳案,以及與她見面的警察是否有足夠的權力代表香港警方作出決定,再決定是否出席會議,催促警方不要敷衍了事。潘母說,警方沒有回覆,會面告吹。

據報,警方在下午1時30分左右,兩次致電潘母,但潘母身體不適,沒有接聽。後來她用短訊回復警方,要求回答她的問題,稱不希望會面是「做騷」敷衍,否則只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警方回應稱,一直積極跟進死者家屬,並與家屬保持溝通,不評論會面安排細節;又稱,港台警務合作機制一直有專人負責,若台灣方面提出要求,會妥善處理,並樂意將聯絡資料交給死者家屬;重申合作機制與司法協助不同,沒有法律框架移交證據。

晚間,潘母再次公開回應,質疑香港警方一直聲稱與台灣警方有聯繫,為何要將香港聯絡人的資料交給台灣警方;她強調,她只是要求兩地警方坐下來討論並移交證據,並非司法互助,希望香港警方和保安局不要再以司法互助為藉口推搪。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