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起訴刑事罪行,或影響再選:歷史首次起訴前總統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30日讯】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3月30日被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起訴。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有前总统被指控刑事罪行起訴。

特朗普,2016年

具体指控尚未公布,但涉及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的一些事件,当时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支付了费用,以阻止人们谈论特朗普与两名色情明星之间据称的性接触。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爾文布拉格(Alvin Bragg)计划对前总统进行审判。塔科皮納(Joseph Tacopina)和Susan Necheles领导辩方。

指控特朗普的证人之一是他的前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他提供了电子邮件、录音和他自己的证词。

布拉格(Alvin Bragg)的办公室告诉媒体,他们已经联系了特朗普,“协调他向曼哈顿地方检察官自首最高法院的一份起诉书仍处于保密状态。”

特朗普的律師塔科皮納(Joseph Tacopina)和其他知情人士30日證實此事。塔科皮納被告知曼哈頓的大陪審團已經投票起訴特朗普。

具體指控並未立即公佈,特朗普法律團隊仍在等待瞭解起訴書的細節。特朗普回應稱自己是一個「完全無辜的人」,起訴是「歷史上最高級別的政治迫害和選舉干預」。

特朗普目前正在尋求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共和黨提名。

他將這些指控歸咎於政治對手:「民主黨人在痴迷於試圖『抓住特朗普』的過程中說謊、欺騙和偷竊,但現在他們做了不可想像的事情——以公然干涉選舉的方式起訴一個完全無辜的人。」

其律師在聲明中稱,他們將在法院與這種政治起訴進行積極鬥爭。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預計將於下周向當局投案。但特朗普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此前,特朗普因涉嫌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為掩蓋婚外性行為向艷星 Stormy Daniels 給予掩口費,支付款項被調查。

特朗普或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

1972年涉及「水門事件」的時任總統理查德·尼克森,原本預計遭到刑事控訴。

但在1974年因獲得繼任總統傑拉德·福特的赦免而免遭控訴。

發生了什麼?

2016年,特朗普當時的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安排《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旗下的公司向色情明星凱倫·麥克道戈爾(Karen MacDougal)支付15萬美元,讓她不要發表一篇關於2006年特朗普與貝弗利山莊偷情的報道。

這家名為美國媒體公司(American Media Inc.)的公司曾公開表示,公司支付這些款項是專門為了幫助特朗普的競選。

科恩後來向另一名色情明星斯托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了13萬美元,讓她對自己涉嫌於2006年在猶他州太浩湖與特朗普發生性關係保持沉默。這筆款項發生在2016年大選前幾天。

特朗普集團後來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償還了科恩42萬美元。

特朗普堅稱,他與麥克道格爾沒有婚外情。

幾家新聞媒體都聽說了這筆錢和所謂的性接觸,這件事成為了公眾的知識。2018年,紐約指控科恩逃稅和違反聯邦競選財務法。科恩認罪並在監獄服刑一段時間。

特朗普還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接受調查,被指企圖破壞喬治亞州的選舉結果。特朗普還在華盛頓特區接受調查,被指破壞向現任總統拜登移交總統職位的過程。

特朗普預計將於下週自願進入警方拘留。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