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平台Parler涌入了上百万新用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15日讯】

社交網絡軟件的崛起
2020年6月,和邦吉諾(Dan Bongino,图)宣布购买了Parler的“所有权股份”
各国家及地区最流行的社交媒体

   Facebook

   VKontakte

   QQ空间

   Odnoklassniki

   Instagram

   沒有數據

NO Twitter

在美国众多媒体预测拜登赢得了2020美国大选之后,社交媒体平台Parler涌入了上百万新用户。这个平台称自己不进行审查,是推特的“公平替代品”。

在媒体预测拜登胜选后的周末,Parler一跃成为苹果商店下载第一的应用。根据该社媒创始人约翰·马泽(John Matze) 的推文,在11月8日,也就是媒体宣布拜登胜选的第二天,Parler的下载量超过200万。

《华盛顿邮报》11月11日援引Parler首席运营官和投资人杰弗里·沃尼克(Jeffrey Wernick)的话说,目前Parler拥有超过8百万用户,而一周前这个数字还是450万。不过其用户和流量与传统社媒相比还是非常小。推特目前拥有的用户数量大约是3.4亿,而脸书是全世界用户最多的社交媒体,坐拥近27亿用户。

Parler创建于2018年9月,总部设在美国内华达州的亨德森市。目前,Parler用户大多数是保守派人士,这些人认为推特对保守派存在偏见,对他们发布的推文进行审查并设立诸多限制。

Parler的创始人之一马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任何能在纽约街头说的话,都可以在Parler上发表。Parler的首次用户爆增出现在今年6月,当时推特开始对特朗普总统有关邮寄选票舞弊的推文进行标注,提醒人们进行查证。保守派认为这是推特公司被左翼政客控制的证据。

当时,Parler以美国独立宣言为模版,发表了一份“网络独立宣言”,并且开始使用#Twexit (模仿英国脱欧Brexit) 的字眼让人们离开推特。他们形容推特是审查保守派言论的“网络暴君”。

在今年6月,Parler说将对于任何希望加入该平台的,在推特或脸书有至少5万粉丝的自由派人士提供两万美元的奖金。Parler的用户指南说,会将删帖审查降到最低限度,并且不对发文进行事实求证(fact-check),但会删除极端分子、儿童色情和违反版权的言论。

目前Parler的主要用户倾向右翼保守主义,支持特朗普总统挑战美国大选结果的言论。在Parler上很火的主题标签包括二次内战(#civilwar2),新冠骗术(#covidhoax2020) 和拜登暴乱(#bidenriots)。

Parler的用户指南对言论审查的界定:“在任何情况下,Parler都不会因为用户表达对某件事情的意见而移除或是审查他们的发文,或是消除他们的账户”。然而指南也明文规定会移除“恐怖组织、儿童色情或是违反版权的言论。”但科技新闻网站techdirt援引一些左翼人士的话说,他们在Parler发表反对并嘲讽右翼分子的言论后遭到封号。

一名阿肯色州的警长在媒体宣布拜登赢得大选后,在Parler上呼吁想法类似的人前往国会,“处决激进的左派人士!” 一天后,该警长辞职,他的Parler账户没有被销号,但处于上锁的私人状态。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