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亞洲之家泛亞電影節,台灣國片《一頁台北》為閉幕影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1年2月24日讯】 第三屆亞洲之家泛亞電影節,台灣國片《一頁台北》為閉幕影片

第三屆亞洲之家泛亞電影節( Pan-Asia Film Festival)將在3月1日至3月13日期間在倫敦舉行,合共放映十二套來自亞洲各地電影,當中包括兩部台灣電影。而台灣新進導演陳駿霖作品《一頁台北》獲選為閉幕電影,而日本電影挪威的森林則為開幕電影。

本年度泛亞電影節的開幕電影《挪威的森林》,獲奧斯卡獎提名為最佳導演獎,故事以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於1987年創作的同名小說改編。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監製的《一頁台北》獲選在3月13日晚上8時在英國倫敦的法國文化協會轄下盧米埃戲院(Ciné lumière)播放,作為電影節的閉幕電影。《一頁台北》是美籍華裔導演陳駿霖首部劇情長片,在第六十屆柏林影展榮獲「青年導演論壇」單元最佳亞洲電影獎。內容描述一個癡情年輕男子,為了挽救天各一方的愛情,而要去女朋友身處的巴黎,但在出發前的一夜遇上了誠品書店店員Susie,引發在台北一夜的浪漫歷險。

另一部由蕭雅全執導的台灣電影第36個故事會在3月5日上映。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