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爾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0日讯】

納瓦爾尼
系列報導

納瓦爾尼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俄羅斯科學家、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教授謝爾蓋·埃羅費耶夫(Sergei Erofeev)於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在他的Facebook上宣布了這一消息。

關於阿列克謝·納瓦爾尼的消息如下:今天,一些公認的大學教授,與俄羅斯打交道,提名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這個想法並不完全是新的,但它已經變得更加相關,並應該找到廣泛的反應,特別是現在納瓦爾尼甚至沒有得到2%的俄羅斯人的支持(感謝Levada提供數據),而是更多,這一點無論如何都要注意。

  • 提名的過程是由科學家發起的,但這並不意味着不會有政治家或國際組織的代表跟隨他們。無論如何,我們要記住,提名他的最早的不是政治家,而是科學家。
  • 在支持這一想法的科學家中,有一些人之前對納瓦爾尼的活動持否定態度,但後來改變了想法。
  • 就連那些認為諾貝爾和平獎有些名不副實的同事也同意,如果阿列克謝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就給他一個機會。
——謝爾蓋·埃羅費耶夫(Sergei Erofeev),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諾貝爾和平獎是每年在奧斯陸頒發給為和平做出傑出貢獻的人和組織的獎項。自1901年起,世界上任何一所大學的教授、各國政府和議會成員、國家元首和其他某些類別的個人都可以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

納瓦爾尼於8月20日被送進鄂木斯克醫院,處於昏迷狀態。5天後,納瓦爾尼在Instagram上發表了昏迷後的第一篇貼文。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