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任命首位滅鼠官上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15日讯】

每年接收超過2萬宗與老鼠相关的投訴,長期受老鼠困擾的美國紐約市迎來首位專職滅鼠官,年薪高達17萬美元。被委以滅鼠官一職前,科拉迪曾任教師,曾入職紐約市教育部門,負責監督多間公立學校的滅鼠。

紐約時報廣場,2009年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下定決心解決當地老鼠患問題,於週三(12日)任命科拉迪(Kathleen Corradi)為該市首位滅鼠官,年薪高達17萬美元(約132萬港元)。

市長亞當斯日前宣佈任命前教師科拉迪為該市首位滅鼠官,負責整合資源,切斷老鼠生存途徑,讓老鼠無處遁形。

科拉迪為一名教師,曾入職紐約市教育部門,負責監督紐約市公立學校的滅鼠工作。

紐約市估計每年至少有200萬隻老鼠,相當於該市人口的四分之一,疫情期間更導致鼠患加劇,市府接獲超過2.16萬宗投訴。

疫情期間,餐廳關門導致戶外進食情況激增,食物碎屑隨手可得,助長老鼠的繁殖,老鼠在街上出現的情況屢見不鮮。據紐約衛生部門數據,截至去年10月,共接獲超過2.16萬宗有關老鼠的投訴個案。

科拉迪表示,切斷老鼠生存所需的食物、水和住所是重點,並確保每個紐約人都準備好,在這場鬥爭中擔起重任。她宣佈,從曼哈頓北部的哈林區着手,要加強檢查、誘捕、並且強化地板,讓當地成為老鼠禁區。

亞當斯早於去年已公開招募「緩解囓齒動物全市總監」(citywide director of rodent mitigation),並開出12萬至17萬美元的高薪以吸引滅鼠能才。

他要求申請者討厭老鼠,並且帶有「嗜血」及「帶點壞蛋氣質」等特質。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