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最快周四审议庇护港人法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18日讯】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表示,将在本届国会议期结束前争取为庇护港人法案《香港人民自由与选择法》提交全体院会表决。

根据编号《香港人民自由与选择法》(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美国政府将为目前已持签证在美国,但返回香港「可能面临政治迫害」的香港人提供“临时保护身份”(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

参议院民主党党鞭德宾(Sen. Dick Durbin,D-IL)星期三(12月16日)向美国之音透露,他将赶在议期结束前推动法案进程,法案有望最快星期四进入院会审议程序。

法案还将加速处理为逃离政治迫害的香港居民赴美难民申请程序,并将此类别申请排除在美国每年整体难民接收人数限制之外。如果法案无法在本星期获得参议院批准,有关法案将在新国会重新提案推动。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