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遭热浪和暴风雪袭击 政府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24日讯】

美国东部多州出现罕见的严寒天气,而南部一些地区遭受热浪袭击,部分地区甚至发布了罕见的气象警报。

严寒天气

BBC日前报道,美国东部至少有28个州遭遇暴风雪袭击,至少有7500万人正位于暴风雪警报区域内。有三个州已经针对此现象发布气象警报,全州学校停课、工厂和企业暂时关闭,至少1700次航班延误或取消。

本次暴风雪的时速已达到80km/h,北部部分地区积雪厚度可能达到罕见的60cm,这将使市民出行极为不便,在室外驾车随时有被困的可能。

明尼苏达州州长表示,国民警卫队将随时准备救助被困在暴雪中的市民。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也发布了罕见的气象警报,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安全。

美国南部的部分地区此时正沐浴在异常的高温中。德克萨斯州近日最高气温达到了罕见的35°C,辛辛那提、印第安纳波利斯、亚特兰大等美国城市近日报告的气温也创下历史新高,华盛顿特区的气温更是达到了26°C,打破了1874年的最高气温记录。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