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制裁十一名中港官员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9日讯】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星期五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北京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以及驻港机构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等,指他们必须对执行北京政策,损害香港自由及民主负责,将会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和财产权益,引起香港各界高度关注。

港府星期六发声明,强烈批评美方的所谓制裁违反国际法国际关系的基本常规,将会全力支持北京实施反制措施。人在英国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分析,被制裁的官员将会受到灾难性影响,包括银行信用卡服务,以致社交媒体帐号都可能受影响。

被制裁的官員中,4名為中國涉港官員,7人是香港政府官員。包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