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法院撤销对王文怡起诉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6月22日讯】

美国联邦法院哥伦比亚地区法庭21号撤销对大纪元时报记者王文怡的指控。王文怡于4月20号曾在美国总统布什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白宫仪式上大声喊话,美国政府随后以恐吓、强迫、威胁和骚扰胡锦涛的罪名起诉了王文怡。

王文怡当时喊话的目的是制止她所称的“中国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和对劳改营内法轮功学员进行活体摘取器官的行为”。受理此案的联邦法院哥伦比亚地区法庭曾三次延期审理此案,最终在本月21号,检方与被告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决定对王文怡撤销起诉,理由是证据不足。在经过多次协调后,控方对王文怡撤消起诉的附加条件是她不能在2007年4月20号前再有类似的行动。由于王文怡认为这个条件等于没有条件,于是接受了这一结果。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表示对此不能接受,中国大使馆说, 布什总统曾向胡锦涛主席道歉。他说:“中方对美方进行了交涉。今天在华盛顿的法院,检方和辨方达成的所谓协议是中方不能接受的。”

相关新闻

  1. 美国正式起诉干扰胡布会欢迎仪式女子
  2. 白宮歡迎胡錦濤儀式上法輪功記者喧場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