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本和荷蘭同意限制對中國的芯片出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30日讯】

微芯片集成电路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在28日结束的谈判中,美国与日本和荷兰达成协议,限制向中国出口芯片。

彭博社报道,该协议将美国去年10月、對這兩個盟友國的公司實施的部分出口管制措施,扩大到荷商光刻机巨头艾斯摩尔(ASML)、日本半導體成產廠商东京电子和日本光學儀器製造商尼康等公司。

日本和荷兰官员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议上仍在討論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会议由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主持。

早些时候,白宫战略沟通协调员John Kirby表示,官员们正在讨论三国的重要问题。他对记者说:“新兴技术的安全和保护肯定会提上议程。”

路透社指出,让荷兰和日本参与对中国出口的严格控制,将是拜登政府的胜利。

去年10月,拜登政府宣布了一项计划,全面限制中国获得美国芯片技术,以减缓中国的技术和军事进步。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荷兰外交部和日本经济产业省拒绝对彭博社的报告发表评论。尼康也拒绝发表评论,称不会发表任何未正式宣布的评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