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涉嫌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實施入境簽證限制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2日讯】

美國商務部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蓬佩奧

美國擴大對中國的制裁,宣佈限制所有涉嫌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的入境簽證。此外,美國商務部還將100多家中國和俄羅斯的公司和組織列入限制交易的實體名單,稱其與軍方有關。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敦促美方停止不法行為。

美國商務部週一宣佈將58家和45家中國和俄羅斯公司和組織列入限制交易的實體名單,指控它們與軍方有關。此外,電子工業、通信技術、造船等各個行業的企業也在名單上。今後美國企業要向他們出口商品或技術,必須向商務部申請許可。

今次被列入名單的包括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以及一些與飛機製造有關的公司,如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下屬的7家公司和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公司下屬的8家公司。以生產100%中國製造的客機為目標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沒有上榜,但為其設計生產客機的兩家上海公司上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發表聲明,宣佈利用《移民和國籍法》對所有負責和涉嫌打壓宗教人士、少數民族、異議人士、記者和各種社會活動人士的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他們入境,相關限制可根據情況擴大到其家屬。蓬佩奧表示中國敦促立即釋放黎智英等人。

在北京,外交部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反制美國對中國官員的簽證限制,並批評美國商務部的行為破壞了自由貿易規則。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並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消息來源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