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斷開拓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新境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16日讯】

File:习近平-人大六十周年讲话.jpg
習近平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今天(16日)的中國共產黨的黨報黨刊《求是》將刊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5年11月23日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是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必修課。它揭示了人類社會特別是資本主義社會經濟運動的規律。政治經濟學只能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但要結合中國國情和發展實踐,與時俱進,深入研究世界經濟和中國經濟面臨的新問題。習近平還指出,能否在風雲變幻的世界經濟大潮中駕馭好中國經濟這艘大船,是對黨(中國共產黨)的重大考驗。

習近平在講話中還表示,要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善於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用好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積極參與全球經濟治理,推動國際經濟秩序朝着平等公正、合作共贏方向發展,堅決維護我國發展利益,積極防範各種風險,確保國家經濟安全。

2015年,習近平發表題為《不斷開拓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新境界》的講話,強調公有制經濟在中國經濟中的主體地位不能動搖,國有經濟的主導地位不能動搖。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