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內容不雅」 香港收逾千投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File:Bible braile.JPG
《聖經》(資料圖片)

【2007年5月16日讯】

基督教的宗教經典《聖經》,竟然有人認為「內容不雅」?自5月15日起,香港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影視處)收到多宗有關《聖經》內容淫褻及不雅的投訴,截至16日傍晚已有1,400多宗投訴。這些投訴懷疑是因為受到《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事件影響,而有網民作出的報復行為。

投訴內容指出,《聖經》內大部份涉及強姦、吃糞便、吃人肉等內容不雅,要求影視處將整本《聖經》交予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級。投訴於5月15日有208宗,至16日傍晚則累積有1,406宗。影視處則表示,目前未決定是否會將《聖經》送檢。

根據香港的淫褻物品評級制度,若淫褻物品審裁處將任何刊物裁定為二級不雅物品,該刊物須加上警告字句及封套,並只准向十八歲或以上人士發佈或售賣。

外界估計,這些投訴很有機會是為了聲援《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事件。該報於去年12月起設立情色版,其中今年2月號及3月號的情色版刊載一份問卷,涉及雜交亂倫人獸交,因而於5月被人向影視處投訴。至5月14日,淫褻物品審裁處正式宣佈該兩期情色版屬二級不雅物品,引起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不同的迴響,當中有不少人質疑淫褻物品審裁處的判決。

亦有人質疑,影視處在接獲逾千宗投訴後,仍未決定是否會將《聖經》送檢,卻在《中大學生報》接獲20多宗投訴後,迅速決定將其送檢,認為這是雙重標準做法。

《中大學生報》編委會表示,群眾要求將《聖經》送檢一事與編委會無關,亦不知有人作出行動。

消息來源

跟進報道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