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中国不会批准TikTok现阶段协议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2日讯】

TikTok文字版Logo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字节跳动Logo
甲骨文公司Logo
沃尔玛Logo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于9月21日在Twitter发文称,根据其了解,中国政府“不会批准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之间的现阶段协议”。因为该协议“将危害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和尊严”。

根据字节跳动20日发布的声明,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就“云上加州”方案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胡锡进另在微博发文称,从美方给出的信息看,现阶段协议“明显不公平,单方面迎合了华盛顿的无理要求”。《环球时报》也在21日发布社评稱,中国“不会屈服于美方的恫吓,接受一个针对中国企业的‘不平等条约’”。

而美方领导在同日接受采访时宣称,如果字节跳动保持對TikTok Global(字节跳动持股100%的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控股,那么他将不会批准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之间的协议。

观察者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TikTok近期将开启一轮Pre-IPO融资,甲骨文和沃尔玛将投资近1,000亿人民币,该轮投资完成后,TikTok的投后估值将达到近5,000亿人民币。字节跳动将继续掌控TikTok的控制权,甲骨文和沃尔玛则会分别获得TikTok 12.5%和7.5%的股份。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