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华为设备禁令明年9月生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日讯】

杜永敦(Oliver Dowden)
华为

英国周一(11月30日)宣布将中国科技企业华为的设备清除出英国5G网络的具体计划。从明年9月起,英国企业将不被准许再使用华为设备。

英国政府在今年夏季就决定禁止华为设备进入英国5G网络。在此之前,英国曾经允许华为在英国5G网络建设中发挥有限的作用。但是,在美国的一再敦促下,英国政府改变了立场,转而对华为采取更为强硬的政策。

今年7月,英国数码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杜永敦(Oliver Dowden)表示,移动网络运营商从2020年年底开始将不得采购华为设备,并要在2027年之前将华为设备从英国的网络基础设施中彻底清除掉。

杜永敦还提出了一个把华为在英国的市场份额减少到0的具体方案。其中一项关键措施就是在2021年9月必须禁止在英国的5G网络中安装华为设备,网络运营商将可以继续对在规定日期之前安装的华为设备进行维护。

周二,英国议会将对《通信(安全)议案》进行审议。该议案要求在5G和光纤网络领域建立更为严格的安全标准,加大对那些违反相关规定的企业的处罚力度。罚款金额最高可以达到运营商营业收入的10%,或者每天10万英镑。

华为在英国设有一个研发中心,有着巨大的投资。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