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新45奈米製程 訴求環保與效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1月13日讯】

記者會中,伺服器與個人電腦大廠的貴賓群與台灣英特爾高層進行合影

繼台灣成功於十月中旬,辦理英特爾科技論壇,並先行為45奈米技術進行預覽後,英特爾與台灣資訊大廠正式發佈搭配Penryn技術的個人電腦與伺服器的相關產品,並在針對媒體的記者會中表示,Penryn是英特爾四核心處理器的第二代技術,搭配此技術的新處理器,將採用具有High-k材質的鉿,替代不利於環保的鉛。

在台灣的記者會中,英特爾也指出,這項新技術的晶片包含利於處理影像或視訊編輯軟體效能的Intel Streaming SIMD Extensions 4(ISSE4)指令集與Super Shuffle Engine、提升運算效能的Radix 16、針對行動運算的節能技術Deep Power Down Technology,當中,ISSE4的技術指令集,將會對高畫質影音市場投下利多,特別是近期熱門的HDMI與1080p高畫質話題。

台灣知名大廠部分,除了參展的部分資訊月廠商宣布,新一代個人電腦將搭載此項技術,並在近期及下月起的資訊月期間,在展場中展售外,伺服器廠商也將推出相關的解決方案,提供中小型、大型企業或機關使用,另外,部分軟體商在近期推出的相關影音編輯軟體,也將支援此類技術。而這項技術的問世,勢必牽動台灣的資訊與影音兩產業的話題。

照片集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