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入院接受前列腺手術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1月26日讯】

英王查理斯三世按計劃入院,接受前列腺肥大手術。

英王入院接受前列腺手術

英國王室26日表示,現年75歲的查理斯三世已被送往英國最大的私立醫院倫敦醫院,接受提前安排好的前列腺肥大矯正手術。王后卡米拉早上陪同查理斯到達醫院。

王室在17日已公開查理斯三世將接受前列腺肥大手術的消息,致使英國國民保健服務網站上有關前列腺肥大的搜尋量增長超過十倍。白金漢宮聲明指,英王對他的確診為公眾的健康意識帶來積極影響感到高興。

男性前列腺會跟隨年齡增長,良性的前列腺增生在老年男性中非常普遍,50歲以上的有三分一會出現前列腺肥大的症狀。肥大的前列腺會擠壓尿道,影響正常排尿。雖然良性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都有肥大的症狀,但兩者之間的關聯不大。

查理斯的兒媳、威爾斯王妃凱特上星期同樣在倫敦醫院接受腹部手術,據報查理斯在手術開始前探望了凱特。預料凱特出院後會在溫莎的寓所休養數月,即在復活節之前都不會在任何官方場合露面。

英國王室日前有三人被公布有健康問題。除開查理斯三世和凱特外,約克公爵夫人、安德魯王子前妻莎拉日前被診斷出患有惡性黑色素瘤,即一種皮膚癌,發言人表示莎拉正在接受進一步檢查,確認癌症是否處於早期階段。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