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正式完成加冕禮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5月6日讯】

查尔斯三世(Charles III)于今日上午在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Church)完成加冕礼,成为英国新任君主。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正式完成加冕禮

当地时间5月6日,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完成加冕礼,成为英国新任君主。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次加冕典礼也是英国70年来第二次举行之君主加冕典礼。

查尔斯三世与王后卡米拉一同走入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典礼随即开始。各宗教领袖及代表在后方一同随行。

队伍进入教堂后,查尔斯三世站立在圣爱德华宝座的旁边,全体嘉宾对其高呼「天佑吾王!」(God save our King),以表对英王查尔斯三世之支持。

在此之后,查尔斯三世便进行宣誓和接受圣膏,这一环节的亮点是,伦敦主教马拉利系首次参加君王加冕典礼,她也是一位女性主教。

查尔斯三世随后接受代表王权的9件器物,分别是宝剑、马刺、手镯、长袍、披风、宝球、十字架权杖、鸽子权杖与戒指。

随后查尔斯三世正式加冕,由坎特博雷大主教为他戴上圣爱德华王冠。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大钟被敲响,号角声也随即奏响,英国各地亦鸣枪或使用礼炮向这位新国王致意。

查尔斯三世移步至王座,典礼号召全国民众或其他以英王为国家元首之国家宣誓效忠国王。王后卡米拉亦接受加冕,戴上玛丽王后后冠。加冕典礼结束。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