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称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个破产的极权主义意识形态的真正信仰者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24日讯】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及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经常被蓬佩奥公开批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Pompeo)周四在加州发表了有关美中关系的主题演讲,他呼吁中国人民改变中国共产党,并敦促志同道合的国家一致向中共施加压力。

蓬佩奥这次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的演讲题目是《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Communist China and the Free World's Future)。他在演讲中强调了中国对美国和整个自由世界的威胁。

蓬佩奥指出,2022年是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中美关系逐步正常化50周年,但他表示,“与中国盲目接触的旧模式根本做不成事。我们绝不能延续这个模式。我们决不能重回这个模式。”

蓬佩奥说:“他(习近平)的意识形态决定了他数十年来对中国共产主义全球霸权的渴望。美国不能再忽视我们两国之间政治和意识形态的根本不同了,就像中共从来也没有忽视它们一样。”

蓬佩奥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个破产的极权主义意识形态的真正信仰者”(General Secretary Xi Jinping is a true believer in a bankrupt totalitarian ideology),相比任何“敌人”,共产党“对中国人民诚实意见的恐惧超过对任何敌人的恐惧”,美国“也必须接触中国人民并赋予他们力量”。

蓬佩奥的最新讲话延续了美国高级官员近期的对华喊话。随着美中关系降至近十年来的低点,特朗普政府对北京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加,从经济制裁到军事演习。

本周,特朗普政府要求中国在周五前关闭中国休斯顿领馆,指责该领馆及其他中国外交使团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和签证欺诈。这一前所未有的举措令已在迅速恶化的美中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蓬佩奥在周四的演讲中从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方面列举了中国种种破坏全球民主秩序的作法,称“中国今天在国内越来越威权,而且越来越咄咄逼人地敌视世界其它地方的自由。”

蓬佩奥呼吁盟国和中国人民与美国合作,改变中共的行为。

他说:“我们这些世界上热爱自由的国家,必须引导中国做出改变,就像尼克松总统所要的那样。我们必须以更具创造性而且更为强势的方式引导中国做出改变,因为北京的所作所为威胁着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繁荣。”

近几周,在美国的推动下,华盛顿的一些关键盟友开始对中国采取更为强硬的态度。他们谴责中国对新冠病毒的处理、在香港推出国安法、在新疆大规模拘留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等。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