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动漫游戏文化节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B4馆现场鸟瞰,右侧为主舞台

【2013年6月2日讯】

5月31日,第三届西安动漫游戏文化节(又称曲江漫展)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漫展从5月31到6月2日共举办4天,场地为B3、B4馆及室外的和谐广场。

B3馆主要为企业展区、红旗小学展区、室内游戏区及青春文化回忆展的舞台,恰逢六一儿童节,主办方为孩子们准备了游乐设施。B3入口处为天闻角川的摊位,主要出售轻小说,红旗小学则准备了经典动画展播教室,休息之余也可重温经典。B3馆内同时举办青春文化回忆展,以及设有众多宣传展牌,包括国家领导人讲话等,显得政治色彩浓厚,广告传媒人陈先生认为这是文化政策的收紧,文化主管部门打压日系动漫文化的影响,“你看舞台上日本动漫的表演几乎没有了,展馆较往年也减少了一个”。而在5月30日的西安晚报文化新闻版,则以“动画片生病了”点名对《海贼王》《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等动漫进行了批评,认为其过于魔幻和奇特,对于儿童成长不利,版面使用了《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的主角御坂美琴的剧照。而据记者了解,此类动画以初中、高中生及年轻阶层为对象,而将其认作儿童动画进行批评,无疑是错误的观念。

B4馆为主场馆,分为主副舞台、女仆咖啡厅、动漫社团区、动漫周边贩卖区,主舞台的节目表演多以国产相关作品为主,副舞台为某网游作品推广。女仆咖啡厅相较去年规模略有扩大,是宅男们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至于周边贩卖区,则一如既往的充斥着侵犯知识版权的山寨商品。室外和谐广场为餐饮区及室外游戏区。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