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宣布流亡 退出民主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4日讯】

許智峯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丹麥(深綠色)在歐洲和歐盟的位置

在保釋期間,報稱曾訪問丹麥的中西區議員許智峯宣佈流亡,並退出民主黨。當地媒體報導,部分行程是虛構的。保安局表示,政府強烈譴責任何潛逃、潛逃的行為,將根據實際情況跟進,將疑犯緝拿歸案。

許智峯晚間在社交網站宣佈流亡,暫別香港。他強調,今次不是移民,所以他沒有向任何國家尋求庇護,相反寧願四處流浪。他還透露,他將與其他流亡者聯手,拓寬香港的國際戰線。

他形容今次的決定很倉促。他還沒有決定留在哪個國家。他還要先安頓好家庭,規劃好家庭、生活等問題。他的英文聲明透露,離開丹麥後,他將去英國。許智峯昨日上午在社交網站上傳與丹麥綠黨領袖在議會會面的照片。

許智峯還表示,將繼續按原定行程完成正式外訪,履行委員責任,不負眾望。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日中午接受採訪時表示,已與許智峯接觸,相信他將回港。但當地媒體報導,包括許智峯三天會見多個環保組織在內的部分行程是虛構的。

許智峯因被指在屯門要求他人刪除手機照片及其他資料,被控不誠實取用電腦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控罪。他獲准保釋,並獲准因公離港。據報導,許智峯為了向警方證明離港涉及公務,虛構了相關行程。

民主黨中委表示,晚間收到許智峯的退黨通知,尊重並理解他的決定,接受他的申請。形容許智峯一直在抗爭運動最前線,衷心感謝他多年來在各個層面的努力。

控方曾要求法院責令許智峯交出旅行證件。當時法官指他是區議員,因情況沒有大的變化而拒絕申請。司法部門回復稱,不評論個案,強調司法人員在批准保釋時,會嚴格考慮相關規定。

保安局指出,政府強烈譴責任何棄保潛逃、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強調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相關部門將根據實際情況跟進,將棄保潛逃的疑犯緝拿歸案。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