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臉書棄香港海底電纜計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1日讯】

海底電纜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美國Google和Facebook放棄了連接香港的海底電纜計劃,而提出連接台灣和菲律賓。華府早前曾質疑連接香港的電纜會被北京用來收集美國人的數據。

美國科技公司Google和社交網絡平台Facebook在2017年提出太平洋光纜網絡計劃,列出三個跨太平洋海底電纜目的地,即香港、台灣和菲律賓。

彭博社報導稱,其中一條連接香港的光纜計劃在週四被撤回,兩家公司轉而提交了連接台灣和菲律賓的提案。美國安全機構表示,這家總部位於香港的公司「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公司」與中國大陸的「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有關,這引起了美國的關注。

美國安全機構和司法部今年6月中旬要求聯邦通信委員會拒絕一項連接香港與美國的電纜計劃,稱這將為中國提供獲取美國人個人訊息的機會,並建議聯邦通信委員會批准連接美國與台灣和菲律賓的部分電纜計劃。

美國過去曾多次批評中國的網絡平台威脅全球網絡和美國人的個人資料,危害國家安全,繼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5G網絡之後,並要求影片分享平台TikTok出售或分拆其美國業務。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