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兩岸關係因體育而僵化 江蘇南鋼隊與孟達紛紛致歉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9月5日讯】

在9月3日爆發海峽杯以來最嚴重的「架拐子事件」,以及台灣啤酒籃球隊為保護安全與聲譽拒絕出賽後,當事者江蘇南鋼隊與球員孟達在受到輿論與各地華人的譴責下,先後於昨晚與今早公開道歉,因為本次事件的關係,中國籃球協會也勒令肇事者孟達立即回國接受調查。

昨日晚上,江蘇南鋼隊教練與領隊旋即從花蓮飛往台北,專程為本事件,向台啤籃球隊道歉,領隊周偉表示,球場上的肢體碰撞在所難免,但是孟達的惡性犯規,與動手打人,確實不對,因此未來將不再讓他出賽。雖然台啤教練閻家驊曾回應說考慮再參賽與否,但因為這此事件已經折損兩位球員的關係,基於安全考量,已宣布全面停止出賽。

隔天,遭到勒令回國調查,並且被中華籃協停賽的南鋼隊球員孟達,在離開台灣前,打破沉默,當著媒體的面向大眾道歉,也期望吳岱豪的傷勢儘快回復,他還表示,不希望因為這次事件,毀掉兩岸之間任何方面的關係。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