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將發信向曾參與二月罷工醫護查詢缺勤原因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5日讯】

醫管局大樓大堂有數百人聚集(資料圖片)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針對今年2月發生的醫護人員罷工事件,香港醫院管理局將向缺勤員工發函詢問缺勤原因。

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說:「開除同事是一種極端的行為。除非情況非常嚴重,否則不能輕易使用。至於是否有其他的辭退方式,我們會在研究後決定如何做。最後,當我們決定如何處理每一個人的時候,我還需要提交給行政委員會和其他大會成員。」

范鴻齡表示,已委任律師團隊,根據取得的法律意見,合情、合理、合法地處理事件。近期將向當天缺席的近千名員工發函詢問原因,後續會有回覆,但不會輕易駁回。

為此,醫管局員工陣線週五(25日)發信給會員,表示法律團隊已做好應對局方調查的準備,呼籲同事們團結一致,工會將全力支持。工會又提醒會員,如收到醫院管理局的信件,一定要先與工會聯繫,不要單獨回覆。工會將在諮詢法律意見後進行處理。主席余慧明更表示,既然工會發起罷工行動,就要負責任。如果醫管局要開戰,他們會隨時奉陪。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