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将开庭 生父女友一审被判死刑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28日讯】

重慶兩幼童(2歲、1歲)從15樓墜亡,警方查出是生父與其女友故意殺害,二人一審被判死刑、提出上訴。二審宣布將於4月3日開庭。

重庆,2017年

3月27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将于4月3日开庭。

发生了什么?

2020年11月2日下午3时30分许,居住在重庆市南岸区锦江华府4单元15楼的雪雪(化名,殁年2岁)、洋洋(化名,殁年1岁)坠楼身亡。

两个幼童坠楼后,生父张波曾瘫坐在地上,边哭边拍打双腿,表现“悲痛”。但是经重庆南岸区警方侦查,该起坠楼事件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两个幼童的爸爸张波及其女友叶诚尘是犯罪嫌疑人。

张波和前妻离婚后,儿子归自己,女儿归前妻。根据警方披露的信息,叶诚尘不喜欢张波的前妻生下的一对子女,多次怂恿张波把孩子杀害。两人共同谋划,将张波女儿(当时由生母抚养)接到张波家中,以便让张波同时将两个小孩杀害。案发当天,张波寻找机会,亲手把雪雪和洋洋从15楼扔了出去,导致雪雪当场摔死,洋洋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1年12月28日上午,重庆市五中院一审判决张波、叶诚尘死刑,随后两人不服提出上诉。雪雪和洋洋的生母表示不接受任何补偿,只要求二审判处这两人死刑。

儘管张波在狱中连续写忏悔书,但主流意见认为张波是因为出于「怕死」,而不是真心忏悔。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