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霖死因研訊 化驗師稱屍體內無發現任何毒理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日讯】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在香港,15歲學生陳彥霖死亡案的研訊還在繼續,水警指揮官作供說,水有機會沖走屍體的衣服,但政府的化驗員說,他沒有在陳彥霖的屍體上發現任何毒理。死因庭傳召發現陳彥霖遺體的水警陳國榮,他說,9月22日上午11點收到報告後,在將軍澳附近的海上發現了一名女屍。她是赤身裸體,臉色發黑發臭,但外貌可辨。

屍體被發現時是赤身裸體,臉色發黑,有異味,但外貌仍可辨認。屍體送回西灣河水警基地後,小隊指揮官表示,屍體是赤裸,死因可能有可疑。水警指揮官在證供中說,屍體沒有明顯的傷痕,只是小腿內側有淤青,並不致命。因為資料片面,當時不肯定死因是否有可疑。

陪審團問遺體赤裸是否正常,他說,夏天的時候,因為衣服薄,可能會被水沖走;即使是冬天,潮水大的時候,也可能會損壞衣服;屍體可能會膨脹,甚至把衣服衝破。陳彥霖的屍體被發現時,還在往外冒血,估計已經浸泡了一到兩天。

政府化驗師表示,對陳的胸腔液、肝臟樣本及膀胱沖洗液化驗過,沒有發現毒理,包括香港常見的毒物和毒品,甚至連微量的大麻都可以用來分析他死前5天是否吸食過大麻。

研訊週二繼續進行,預計最快週三所有證人將完成作供。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