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女婿卷入弊案退出民进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5月19日讯】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18日要求党中央开除台湾总统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党籍后,赵建铭随后宣布退出民进党。赵建铭是因为卷入股票内线交易案“台开案”,而受到立委质疑的。

虽然民进党中央和赵建铭在当天发出致歉声明,但事件并未平息。此案连日来在台湾已引发各方抨击,连绿军人士也交相指责总统女婿赵建铭。

所谓“台开案”,是有立委揭露赵建铭以其母简水绵之名,10个月前大举购进“台湾土地开发投资公司”股票,此后,原本股价几乎到谷底的台开公司,成功获得银行联贷案等“重整”措施,由黑翻红,股票一路上涨,据估计,赵家短期内即获利超过新台币7000万元。率先揭露“台开案”的国民党立委邱毅,周四则更进一步指称,赵建铭在"台开案" 事件中并非初犯,而是惯犯。

赵建铭在周三发出的声明中,表示自己与家人绝无不法,愿意坦然面对调查,盼司法能还清白。

台湾相关单位已展开调查,试图了解是否有“内线交易”特定人士。

继去年的高雄捷运舞弊案之后,陈水扁与民进党再度陷入执政危机,有民调显示,民进党及陈水扁的民意都再次双双下滑。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