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九法院「掉包」走犯案 一度逃脫被告提堂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15日讯】

西九龍裁判法院周一(10日)發生被告「掉包」事件,一名被控販毒的男子在臨時囚禁室等候還押期間,涉買通另一名被控襲擊、獲准保釋的男被告,交換身分識別手帶,前者「保釋」離開法院,被警方通緝,逃走三日。

西九龍裁判法院

傳媒報道,家暴案獲准保釋被告林景浩(24歲,報稱無業)在法院羈留室內接受販毒案被告陳樹華,以二萬港元報酬交換身份證明手帶及文件。

陳樹華當時給他一個電話號碼,讓他(販毒案被告)之後聯絡取款。林景浩在陳樹華利用自己身份「保釋」蒙混過關離開後,陳樹華向警員查詢為何自己仍未能保釋,才揭發案件。

家暴案獲准保釋被告林景浩,被控一項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指他於4月10日,在西九龍法院羈留室內,明知地提供虛假資料,即容許陳樹華謊報其身分為林景浩,誤導警員52067何素強。

涉被買通的37歲販毒案被告男子陳樹華,被控一項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案件周四(1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至5月25日再訊,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及索取律政司意見。

裁判官施祖堯指案情嚴重,被告是在擔保期間犯案,拒絕被告保釋申請,被告保留8日保釋覆核權利。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