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民邨男子與鄰居起爭執企圖跳樓 警員到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26日讯】

男子與鄰居起爭執企圖跳樓,警員到場
男子站在天台邊緣企圖跳樓瀟灑吸煙,警員到場

在香港,一名男子於愛民邨禮民樓危險站立及坐臥在天台邊緣。維基新聞記者取得現場報道,大批人員到場救援。據報他與樓下鄰居就香燭煙味起爭執後,便憤怒登上天台危站。

記者到現場所見,男子直接危險地坐臥在天台邊緣,其情緒激動,懷疑企圖跳樓。在場有消防人員和警員與這名男子僵持地進行談判,男子與救援人員理論近三小時。

從維基新聞記者及其他本地傳媒拍攝的現場影片中見到,下午約三時,這名男子翻越欄桿、坐在天台邊緣。《東張西望》的片段更見其曾一度坐近邊處、將腳伸向低下仲垂於高空,並低頭望落地下。

幾名警員在地下起大範圍封鎖線戒備,驅散途經路人,消防設置軟墊。維基新聞記者拍攝的影片中,發現一名警察在地面欲趕走一名途徑走過的公公,一度拉起對方但未果。

他期間危險站立在天台邊緣、不停舉手與談判專家理論,記者影片中一度見到消防員伸手、欲請男子從邊處下來,但被拒絕後落下台階。其後有警員舉手指向他理論;又取在場人員煙頭吸煙,瀟灑地站立。

隔三小時後、至傍晚六點,已經有多名在場人員上到天台,最後消防拉起他抱回安全位置,送往醫院。多個本地媒體趕到現場、獲取消息報道稱,該名男子姓李,47歲,因鄰居爭執問題而投訴未獲處理感到不滿。

他不滿樓下有位鄰居經常拜神焚香,其釋出的煙味攻入他的單位內。今日較早時他前往邨內房署辦事處投訴,期間起爭執、有人被推跌送院,爭執未獲處理後、情緒不穩憤而走上天台。

一個街坊告訴本地媒體稱,與男子起爭執的是一個居住在村內超過40年的老街坊,而男子搬入邨內約三年,曾屢屢就屋邨不同事務向房署投訴,亦都曾試過驚動警方。

愛民邨是全香港首個落成的公共屋邨,已故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0年代探港時,曾於邨內探訪過一名住戶而聞名。

事發過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