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亞洲職棒大賽 日本留下第三座冠軍獎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1月11日讯】

在東京巨蛋進行的亞洲職棒大賽決賽,上演第一天就出現的日韓對決戲碼,眾多地主球迷期望中日龍能在本次比賽中對SK飛龍進行復仇,進而拿下冠軍,先發投手部分,SK飛龍是由去年效力La New熊的雷鵬(George Kenneth Rayborn),對決中日龍的山井大介,硬碰硬的情況下,火藥味更加濃厚。

雖然六局上半,李炳圭曾以兩分全壘打,以5比2的比數,拉大比分差距到三分,但李晉瑛卻在八局上也回敬了兩分砲,讓雙方以5:5重新開始,不料,九局上半,井端弘和趁二壘有人的時候,打回關鍵的一分打點,並靠著岩瀨仁紀的封鎖,中日龍隊就以6:5的比數,讓日本的球隊連續三年留下冠軍獎盃。而打回關鍵打點的井端,也靠著他在系列賽中(包含決賽),12打數4安打,並打回7分打點的優異表現,獲選為本次大會的最有價值球員。

賽後,中日隊的落合博滿總教練表示,「雖然我們一開始輸給韓國,但是這也證明各隊的實力,都有很大的轉變,而在這場比賽中,岩瀨自請上場救援,我也答應了,而他確實扮演了守門員的角色,也幫我們(中日)拿下冠軍,他和井端的功勞,我絕對不會忘記。」

消息來源